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心理百态 > 信息
编号:10570593
科学家揭开男同性恋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北京科技报
     研究发现,异性恋男女都更喜欢女同性恋的气味。

    美国费城“莫内化学感官中心”的查尔斯·维索茨基博士在这个发现的基础上进一步猜想:既然气味可以促进异性相吸,那么人体天然的气味是不是也会决定人们的性取向。

    为了证明该想法,查尔斯·维索茨基博士组织了24名男女异性恋参加了一项为期9天的试验。在这9天当中,每一个人都要用无味香皂和香波进行全面冲洗,同时避免食用大蒜、孜然和咖喱这类气味浓重的食品。经过9天消毒之后,每人在腋下夹一块消毒棉球。夹一天之后,这些棉球被放在瓶中储存,另外找来82名男女同性恋和异性恋组成一个气味鉴别小组,小组成员将根据一定的标准从体味瓶中选择自己认为最有吸引力的气味。

    研究发现:异性恋男女大都为异性恋男性的气味所吸引。同性恋者多为同性恋的体味吸引,当把男同性恋与女同性恋的气味放在一起比较时,异性恋男女更喜欢女同性恋的气味,相反男同性恋则更喜欢男同性恋的气味。维索茨基博士说,这个发现证明,男同性恋更喜欢男同性恋的体味,而女同性恋和异性恋女性对体味的反应各不相同。也就是说,人们对气味的喜好和憎恶不仅与气味的来源有关,而且也与个人的性倾向有关。

    一些科学家认为,萨维克等人的研究分别在人体荷尔蒙和人类性特征两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新的研究表明,同性恋的男人和异性恋的女人对男性气味分子的反应是相同的,它显示了性倾向编码在大脑中的一种可能方式,可能意味着人类性活动的许多特征都源自嗅觉。但也有科学家提出,对此结果尚需谨慎对待,因为同性恋男人对雄性外激素敏感的原因,可能并不是鼻子天生对雄性外激素有反应,而是与男人保持性关系所导致的后天结果。

    [1] [2] [3] [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