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1281
考生如何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解放日报
     坚持合理的饮食结构

    对于迎考期间考生的膳食营养问题,华山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刘景芳认为,坚持合理的饮食结构,有针对性地补充营养才能真正给孩子“加油”。

    只要不挑食、不偏食,完全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充分获取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成分。高蛋白质、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是理想的健康饮食结构。瘦肉、鱼类、豆制品、牛奶等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质;米、面等粮谷类食物带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保证人体血糖水平。

    一些食物有“特殊功效”。比如蛋黄、花生、核桃仁、粗粮、杂粮等富含微量元素锌是人体产生各种酶的主要材料,鱼类、鸡蛋中大量的磷脂是细胞合成的重要物质,两者对思考和记忆都有好处。(记者 徐敏 实习生 彭德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