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386
济南市中考招生信息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19
     ●今年济南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500人,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6日~23日,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3日。

    ●中考成绩预计于6月28日前后通过教育信息网和考生成绩通知单的形式向考生公布,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5日开始。

    ●课改实验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中考考试实行单独命题,各学科试题难度结构为6:3:1,杜绝设置偏题、怪题,试题要符合课改的要求,在难度和区分度上与非课改实验区试题尽量保持一致。

    ●济南市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增至12所,分别为山东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济南一中、历城二中、章丘四中、历城一中、济北中学、济南二中、济南三中、济南中学、济钢高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其他各类招生学校均为第二批次招生学校。

    ●农村高中招收辖区以外考生数不超过总数的5%。允许农村学校学生报考市区高中阶段任意一所学校。

    ●凡第一志愿兼报师范类学校和普通高中且达到师范类录取线的考生,首先由师范类学校录取。

    ●3种情况特殊考生享受加分政策。(1)应届初中毕业生中的烈士子女照顾20分并计入中考总分。(2)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10分并计入中考总分:现役军人子女;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3)第一志愿报考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职业中专、职业高中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降低20分投档,达到招生学校录取分数线的列入计划内录取。考生若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只能享受其中一项,不累计加分。

    ●今年将借鉴高考录取方式,设立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最低提档分数线,考生成绩达不到批次录取最低提档线的不能被该批次招生学校录取。同时,还将设立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允许第二志愿招生学校提高分数(不得超过10分)录取。(天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