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993
一个骗色男囚的口述实录(3)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2日 北青网
     据赵梁之说,张秀梅没有固定工作,但看上去好像有点钱。一开始他对她挺有好感,但得知与自己相处时她并不专一之后,他的心里就有点犯坏了。“你不是不把我看在眼里吗?我就要让你付出代价,吃点苦头”。

    赵梁之果然让张秀梅付出了代价。认识一周的时间,凭借着自己的“花言巧语”,张秀梅便投入了他的怀抱。之后,自然而然的,赵梁之便住进了张秀梅的“家”。

    张秀梅虽然是北京市户口,但她并没有自己的住房,她的“家”是她租住的房子,但也舒适温暖。而且,张秀梅在钱的问题上似乎很马马虎虎,这让赵梁之感到欣喜。跟张秀梅同居了仅一个多月,赵梁之骗了她好几千元钱,这是赵梁之所骗的8位女人当中,骗钱最多的一个。

    赵梁之说,在与张秀梅相处的时候,他自己就没有什么真诚可言了。虽然表面上他也尽力满足她的需求,同时他也不住地向她提出要求,以骗她钱财为目的。

    就是这个他惟一真心爱上的女人,最后把他再次送进监狱
, http://www.100md.com
    在赵梁之与其他女人频繁接触,并随意同居的时候,宋小波一直都没有放弃对赵梁之的追逐。

    因为掌握了赵梁之的寻呼密码,她得以随时知道他在跟哪一个女人联系。赵梁之说他实在没有想到宋小波会对他那么痴情。一开始是因为痴情,到最后,他知道她是认为自己太吃亏,想让他赔偿感情财物各方面的损失。

    在赵梁之结交了第8个女人,并跟这个名叫孙膑的东北女人同居的时候,宋小波找上门来了。宋小波到来的时候,赵梁之刚好不在,所以,他后来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在跟孙膑同床共枕的时候,逢场作戏的不是他而是孙膑。

    见到宋小波之前,孙膑只是觉得赵梁之的一些行为似乎跟他的身世不太相符,有点夸张。在与之同居之后,孙膑明显感觉到赵梁之的心思不完全在她的身上,她明显看出赵梁之最感兴趣的不是她的人,而是她家的保险箱。但赵梁之的翩翩风度和对她的细致体贴,又实在让她难以割舍。在一种极度矛盾和不安的心态下,她接受了赵梁之。但女人的敏感,使得孙膑没有像其他女人那样把自己全部奉献出去,而是有所保留。她的保留就是允许赵梁之在她的家里住,但尽量不给他太多的钱。她的钱他可以花,但不可以拿,这是她的原则,是她用以保护自己不至于受伤太重的一种手段。
, 百拇医药
    宋小波来的时候,起初孙膑的心里还有些抵触,直觉上她认为宋小波是跟她争夺赵梁之,这在某种程度上加深了她对赵梁之的好感。但宋小波讲完他们认识并同居相处的过程,并把赵梁之跟几个女人的来往还有电话全都告诉她之后,孙膑感觉有点不对了:我们是不是都被他骗了?!

    于是,在那个秋天,2000年11月5日,一个非常明朗的早晨,这两个女人同时分别约了赵梁之到一个相同的地方。在那里,宋小波拨通了公安局110报警电话。

    赵梁之到来的时候,一眼看到了站在那里的宋小波和孙膑。他不由得愣住了,一种不祥的预感片刻在他的脑海里一闪。他转身想跑,一辆警车突然停在了他的身边,仿佛从天而降。

    两个对他曾经爱恋的女人,亲眼看着他被警察按住,戴上手铐,并押上警车。

    自认为男女之事你情我愿,对社会没有太大危害
, http://www.100md.com
    赵梁之再次被判入狱。

    在监狱留存的罪犯登记表里,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内容:

    赵梁之,男,1955年某月某日生。

    罪名:冒充军人招摇撞骗

    犯罪事实:于1999年11月至2000年10月间,冒充中央军委某副主席之子、国防大学教授、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车辆管理局局长等身份,并身着仿造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制服,佩戴大校军衔,以谈恋爱为名,先后蒙骗8名女性征婚者,骗取财物且与其中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

    赵梁之所在的监狱分监区领导对记者说,赵梁之是一个诈骗犯,嘴里实在是没有多少实话。刚来的时候,三名警官跟他谈话,他把自己描写了三种不同的版本,就连他有几个孩子,他跟三名警官所说的数量都不一样。诈骗犯以诈骗为生,骗着骗着自己都不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了。他为人的特点就是不诚实,跟着其他犯人在地里种菜,他都偷吃黄瓜。他讲话,随口就说,根本就不懂得对自己的所言负责任,甚至一点责任意识都没有。所以,那时候,他说的话只能一听了之,一切都得综合他的行为等各方面的因素才能作出判断。
, 百拇医药
    据赵梁之的责任警官周金福指导员说,近几年来,赵梁之的变化非常大。前几年他还一直认为他的案子法院量刑过重,想上诉。他承认自己犯罪了,但始终以为男女之事你情我愿,客观上对社会没有太大的危害。但这两年,警官对他进行教育,他自己也学了一些法律知识,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行为给受害人的损害。

    2004年,他由于表现良好,获得了监狱嘉奖。这个嘉奖将为他减刑5个月。

    连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赵梁之对记者说,他总共有四个孩子,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儿子已经上大四,女儿也已经上了大学。还有两个小儿子在上小学。他入狱的事,没有跟孩子们说,是因为他觉得非常丢人,实在不好意思对他们说。

    首页 上页 | 1 | 2 | 3 | 4 | 下页 尾页 共 4 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