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70782
女性初夏 应当心“50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晚报讯尽管最近天气还在忽冷忽热,但不少人已经急吼吼穿上短袖T恤出门,一不留神导致肩周炎发生或复发。记者从沪上几家医院理疗科获悉,最近因滥穿短袖等夏装而导致肩部受寒的患者不在少数,这中间中年女性最为常见。专家提醒,不惑之年的女性更应多加保健,防止“50肩”的袭击。

    上海中医药大学朱宝宽教授告诉记者,与髋、膝关节的疾病相比,肩关节疾病很容易被忽视,患者经常忍一忍就过去了。很多人仅仅选择传统中医按摩、拔罐应对,很少做系统检查和治疗。其实很多肩周炎等肩部外伤患者都是平常不注意肩部保暖、肩部活动减少和感受风寒湿邪的侵袭引起。尤其是女性到四五十岁的年龄,最容易患肩周炎,所以也叫“50肩”。

    八五医院分院针刀科主任李明冬认为,最近天气昼夜温差较大,真正意义上的炎热夏季天气还未到来,因此人们大可不必提前穿短袖汗衫等。即便中午温度稍微高点,穿件长衬衫还是完全能忍受的。因为肩周炎重在预防,如果出现相应症状,还应积极寻求科学检查和综合治疗。(记者王艳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