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570739
印尼发现猪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科学时报
     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度尼西亚最近发现有猪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继印尼农业部长安通·阿普里安托诺日前证实在印尼爪哇岛上发现猪感染禽流感病毒后,印尼媒体基本上低调进行了报道。有消息说,通过对血液样本的检测,在爪哇岛上已发现至少20头猪感染上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这些猪没有表现出任何患病迹象。

    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尼代表乔治·彼得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迄今在印尼还没有发现禽流感病毒已经传染给人的迹象。印尼去年在西爪哇省发现了首例禽流感。今年3月,南苏拉威西省的5个地区也在死鸡身上检测到禽流感病毒。今年5月上旬,在南苏拉威西省的鸡场出现禽流感疑似疫情后,印尼卫生部立即把6名养鸡场工人的血样送到中国香港进行化验。

    (据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