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9660
西安确诊一例乙脑,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西安确诊一例乙脑,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不必惊慌

    本报讯(记者 羽桐)记者昨日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接治3例乙脑病例,其中两例分别来自泾阳和乾县,西安地区仅有一例。患者年龄分别是3岁、1岁半、3岁8个月,其中西安这位小患者的病情已经好转。

    据西安市疾控中心主任汪宗江介绍,从目前情况看,今年乙脑发病情况低于往年,且目前疫情平稳,只是由于广东等地发生乙脑疫情,才引起市民的关注。西安市疾控中心专门组织专家进行研讨,专家认为,由于西安乙脑疫苗接种率一直较高,可以形成一定的保护屏障,目前不必紧急接种疫苗。此外,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制定了《流行性乙型脑炎流行应急处理预案》,确定有可能出现乙脑暴发流行时,即启动该预案,确保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扑灭疫情。

    汪宗江主任提醒市民,对乙脑不必惊慌。搞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尽量不要在室外露宿,合理使用蚊帐,防止蚊虫叮咬。如果出现相应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在现在的医疗条件下,乙脑患者只要及时就诊,一般都能痊愈。

    华商网-华商报

    2003.07.1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