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39661
苏州发现首例乙脑,患者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不乐观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3日
     苏州发现首例乙脑,患者处于昏迷状态情况不乐观

    前天下午,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收治了首例流行性乙型脑炎患者,这也是苏州市出现的首例乙脑患者。

    7月8日下午1时30分,一名在苏州某电脑公司打工的扬州籍25岁女性被送入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患者入院时,神志不清,处于高热与昏迷状态,偶尔伴有抽搐,医生无法与患者进行沟通。而据该女子的同伴称,在患者送入医院前两天就出现了发热、头痛、呕吐等症状。五院传染科专家随即进行了会诊,初步确定为乙型脑炎。据了解,该患者入院后,五院传染科专家制定了抢救方案。目前该患者情况严重,仍处于昏迷状态,而且还没有脱离危险期,情况并不乐观。(文/王姚余 奚晓平)

    2003.07.1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