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1331
卫生部发布通知:6月1日起计划疫苗免费接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4日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专题: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 儿童免疫接种常见10种疫苗 麻疹

    百白破

    脊髓灰质炎

    乙肝

    卡介苗

    乙脑

    流脑

    甲肝

    风疹

    流行性腮腺炎活疫苗

    近日,卫生部发布了关于认真贯彻实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通知,从6月1日起,所有计划免疫疫苗,包括注射费用,在预防接种时将不收一分钱。

    要点一:补助经费应尽快到位

    通知指出,国家免疫规划项目的预防接种实行免费,接种单位在实施第一类疫苗的接种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用足用好《条例》所规定的各项政策,及早向政府有关部门汇报预防接种工作,做好协调和管理工作,使预防接种所需经费特别是乡村基层人员的预防接种补助经费尽快落实到位,确保国家免疫规划切实得到落实。

    要点二:分发过程不得收费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切实做好第一类疫苗的使用计划的制定和分发等工作,保证第一类疫苗在储存、运输等环节的质量。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在分发过程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要点三:不得盲目接种第二类疫苗

    接种单位实施接种第二类疫苗要按照免疫规程、指导原则以及卫生行政部门使用建议,科学、规范地实施接种,不得为了经济利益盲目接种第二类疫苗。(记者刘圆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