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571341
美医疗补助项目出现丑闻 强奸犯获得免费伟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在美国,低收入家庭能享受到政府医疗补助项目的福利待遇。但谁都没有想到,在纽约市,这一为穷人谋福利的制度竟然出现了一个令人尴尬的巨大漏洞:有证据表明,在过去的5年中,竟然有上百名强奸惯犯和虐待儿童者从这一制度中领到了政府分发的免费“伟哥”!

    英国《泰晤士报》披露说,发现美国医疗补助项目这一尴尬漏洞的是纽约州政府审计员阿兰·海韦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最初有人向他所在的审计办公室举报,声称医疗补助项目分发的“伟哥”竟然到了强奸犯手中。他随后便将政府登记在案的总共7400名高危险性罪犯名单和享受公共医疗补助制度免费“伟哥”的当地患者名单进行了比对,结果相当令人吃惊:在纽约,有多达198名性罪犯自2000年起,一直不断从公共医疗补助项目中获取免费的“伟哥”。而且根据案件记录,遭到他们侵犯的受害者年龄最小的竟然只有两岁。

    海韦希对媒体表示:“‘伟哥’药片的功效是为了增强性能力,但对于那些正处在假释期间的性罪犯而言,他们更应该得到和伟哥效果相反的药物治疗,但现在事实恰好相反。”

    美联社表示,虽然海韦希目前只检查了纽约州的相关记录,但他的发言人表示,美国医疗补助项目关于“伟哥”药物的发放政策是全国统一的,因此不能排除在其他州也出现性罪犯领取“伟哥”的事件。纽约州目前还在调查,是否还有除“伟哥”之外的性保健药品非法进入性罪犯手中。

    此事一经披露,立即引起各方关注。有参议员认为:“这事实在是匪夷所思。给性罪犯发放政府提供的伟哥,就像是在谋杀犯走出监狱时,给他们一支突击步枪一样。”美国儿童权益保护组织也对政府医疗补助项目这一惊人失误怒不可遏:“联邦政府是在不经意间参与了对孩子们的性侵害。”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则迅速做出回应,声称这是医疗补助项目所出现的“无意识的严峻后果”。该部表示将在24日公开关于医疗补助项目的新管理办法,保证任何性罪犯此后都无法得到任何有性保健功能的药物。(陈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