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 更多1
编号:10571412
糖尿病会合并高血压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中国药学会
     糖尿患者常同时患高血压,临床表现为血压高,同时出现肾脏病变、浮肿、乏力、易倦、蛋白尿;心血管病变、左心功能改变、心力衰竭;脑血管病变,糖尿患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发生中风是血压正常者的2倍。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必须严格控制血压,其理想的血压控制指标为收缩压低于130mmHg,舒张压低于85mmHg;对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老年患者血压至少要降到收缩压低于140mmHg,舒张压低于90mmHg的范围内。将糖尿患者的血压降至理想水平可明显降低患者发生心血管意外的可能性。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要注意生活规律,要懂得控制情绪,切不可大喜大怒大悲,如果通过休息和生活调节血压仍不能得到满意控制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这类患者要定期监测血糖、血压,发现异常及时就诊.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