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144
健身球让我好快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26
     一天晚饭后,邻居董大嫂叩开我的门,叫我去学健身操,我这人生性好动,欣然答应。

    到了街心公园,才知道原来是学无极健身球保健操。这里已聚集起四、五十个人了,全是中老年妇女,最小的有四十几岁,最大的七十多岁。教练姓郭,她告诉我们这套保健操共分19节。教练首先从头到尾给我们表演了一遍,简直漂亮极了。接着她又把动作分解开来,一节一节地教我们,每天晚上两节。郭教练可真是个耐心人,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给我们示范,对个别人还手把手地教,一点也不嫌麻烦。

    经过十多天的学习培训,大家基本上掌握了这19节操的要领,教练就用录音机配上音乐领我们大家一起做。听说这套健身操是北京某大学三个教授一起编排配曲的,选择的音乐十分欢快活泼。乐曲一响,大家便情绪昂然,精神振奋,不由自主地就会随着音乐节奏欢快地蹦跳起来,一切忧愁和烦恼全部荡然无存。那喜悦和欢乐的心情,用笔墨是难以形容的。远远望去谁也无法猜出这群跳跃的人已经跨入中老年行列,特别是那个郭教练,苗条的身材与柔美的舞姿轻盈潇洒,看上去只有三十几岁,后来才知道她也是年过半百之人啦,真叫我无法相信。

    通过学习健身球,我深深地体会到,音乐能陶冶人的情操,运动使人年轻,中老年朋友们,尽快参加到这个行列里来吧。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会让你的生命充满活力。 (唐 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