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154
最受欢迎的九种休闲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5.26
     最受欢迎的九种休闲方式

    钓鱼 不仅可以磨练个人品性,还能获得成就感,钓鱼对身心健康的作用不可小视,而且钓鱼需要的装备很简单,一根钓竿、一些鱼饵和一个水桶就达到基本配置。

    学画 自古就是修身养性的绝佳方式。况且,琴棋书画几千年来一直是衡量个人才能的有效标志。虽然现代人分工越来越明确,但不要非想成为画家才习画,奔波忙碌中抽出时间来修习些高雅的技艺,对心灵无疑也是一种良好的熏陶。

    跳舞 既可以愉悦身心,也可以交友,不但可以增强心肺功能,还有助于健美减肥,不过易学难精。

    登山 无疑是极为理想的运动,它比单调的跑步更有趣,山光水色令人大饱眼福,清新的空气更可以洗涤肺部浊气。登山还是郊游的一大主题,但比较受天气和季节限制。

    耕田 堪称返朴归真的时尚,在都市里一般以植树或者去田间采摘所代替。有过乡村经历的人难免要怀念乡村的生活方式,没有乡村经历的人自然就是图个新鲜,这也是农家旅游热的一个重要原因。

    击剑 是在国内怎么也火不起来的运动,这种中世纪的欧洲贵族运动其实对人体反应能力、身体柔韧性等都很有帮助,但是收费比较高,场地也受限制。

    扬帆出海 听起来就惬意,高收入的西方国家里游艇、帆板等已经不再是贵族的专利,但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也只是偶尔尝个新鲜而已,但我们由此演绎出来的"做一日渔夫"等方式也很不错。

    骑马 这些年已经很火了,不然怎么造就了甘南马场的火爆。草原上天高云淡,策马奔驰,实在是惬意浪漫。

    高尔夫球 绿草、氧气、阳光、大地,打高尔夫球的确是不错的休闲方式,但它终究不比保龄球那么贫民化,还是属于贵族运动。

    (选自《精品生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