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732
将"起床"编进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5.05.26
     8点多了5岁的儿子还不愿起床。“懒虫,起床,懒虫,起床……”,我模仿闹钟。

    “我要听故事!”他趴在床上,顶着厚厚的被子,露出圆溜溜的脑袋,眼珠子滴溜溜乱转,样子像极了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孙猴子,于是心生一计:在儿子身上压了几个大枕头,又顺手扯了一条卫生纸贴到枕头上。只一个眼神,他爸爸马上明白了,拄着晾衣竿慢慢走到床前:“贫僧要往西天取经,你可愿意随我同去?”

    “愿意,愿意。”机灵的儿子马上也明白了自己的角色。

    “这么重的大山,师傅怎么救你出来呢?”

    “你只要把山上的那条‘符’取下来,我就可以出来了。”熟知《西游记》情节的儿子配合得天衣无缝。于是他老爸口里胡念一通,缓缓走上前去,取下纸条往天上一扔,“符已经被我取下来了,你可以出来了么?”

    “师傅走远些。”他老爸退了一步。“再远些。”

    他老爸又退了几步。

    看到他老爸又向后挪了几步,他大喊“我出来了”,只见“地动山摇”———被子掀开了,枕头蹦向四周。这会儿他也不怕冷了!

    我赶快把衣服递给“唐僧”。“唐僧”把衣服扔给了“悟空”,说:“快穿上师傅给你做的虎皮衣。”紧接着“虎皮裤”穿上了。我这个导演一边偷笑去了。

    没想到只一会,儿子就跑过来指着“唐僧”气愤地对我说:“爸爸弄错了,我还没打虎,怎么就把虎皮衣服给我穿上了呢?!”, http://www.100md.com(湖北沙洋范家台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