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7737
恢复精力八法
http://www.100md.com 2005年5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5.05.26
     中年人如何精神百倍地度过每一天呢?现介绍几种恢复精力的方法供中年朋友参考。

    1.做深呼吸。每天做10~15次的深呼吸练习,让空气充满你的胸部和腹部。

    2.沉思。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尽可能舒服地坐着,放松,闭上眼睛什么都不想。

    3.伸展运动。双手和膝盖着地,然后慢慢地、用劲地把背弯成弓形。保持这种姿势10秒钟,然后慢慢放松。或双脚与肩等宽分开,身体略微向前倾斜,然后轻轻弯腰,保持10秒钟,再放松。可重复做数次。

    4.尊重你的生物钟。有些人早晨精力最旺盛,而有些人晚上精力最好。找出你的“黄金时刻”,把你最重要的工作留到你“高能量的时间”。

    5.少吃多餐。如有条件,每天可吃5~6顿,一顿吃一点点,那么你的血糖将保持稳定。

    6.多晒太阳。缺乏充足的阳光,有些人就会感到疲劳和抑郁。

    7.注意站姿。我们每天都在搬运的一个物体就是自己的身体,只要我们保持它在我们支撑点的中心,就不会那么疲劳。

    8.睡眠习惯。如果你经常瞌睡,有可能是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争取在以后的几个星期里每晚多睡1个小时。

    (朱本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