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622304
全息生物学的质疑(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0日 新语丝xysorg
     三指羊为人、指肌为穴,以字母频谱来出版著作的不伦不类、一错再错的小前提(论据)

    前己说过,小前提是以第二章实验为基础的,实验的对象是中医十四经脉的穴位。这与全息新穴是两回事,实际已不是生物全息律的前提了。但是若真能揭露传统穴位的化学本质,也不失为另一方面的伟大成就,现在且来看看“穴位是与其对应的部位化学组成相似程度较大的细胞群”这个成就的真谛吧。

    1.指丰为人

    中医的十四经脉是人的经脉,穴位也是人的穴位。不用说,要阐明人穴位的本质总得拿人的穴位来研究,这也是遵守同一律。但是张颖清介绍实验方法时却说:“取一只羊,杀死冰冻待用……取一些……穴位。”(P.19)人的经典经脉可直接套用于羊,能易如反掌地知道羊极泉穴在哪里而且正是它代表着羊的心脏穴位,这些都是张颖清个人的特技,暂不去追究。但是由此得出的结论理应只适用于羊,怎么会适用于人,甚至马上适用于全生物界呢?

    2.肌肉就是穴位

    在实验是采取穴位标本时,方法中规定:“取……穴位的肌肉组织(不取脂肪)。”(P.19)张颖清不懂得,实验的方法规定与结论是相互制约的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