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
编号:10622296
HIV/艾滋病:羞辱、歧视与人权(2)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0日
     为什么HIV感染者/艾滋病患者是羞辱与歧视针对的目标呢?

    在我看来,有三大理由使HIV/艾滋病患者被羞辱并且成为歧视对象:

    第一个理由, 这也可能是在流行初期形成偏见的第一个理由,是对病毒、感染、“玷污”的恐惧。人们并不了解什么是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病毒如何传播,也不知道通过与艾滋病病毒阳性感染者接触所产生的风险程度极低。他们害怕病毒,而且因此害怕病毒感染者。这导致了对HIV/艾滋病患者的夸张的过度反应、把HIV/艾滋病患者边缘化,并驱逐HIV/艾滋病患者。

    第二个理由是病毒通过令许多人感到不舒服的方式传播。比如,通过两性行为(常常是婚外性行为)、通过同性性行为、通过把毒品(通常是非法的)注射入吸毒者的血管中 ......
上一页1 2 3 4 5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