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9724
如果健康可以“储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5日 39健康网
专家回答----YESANDNO,可积蓄的健康因素,无法储蓄的健康因素
     难道健康如同时间和少量矿产一样,是这个地球上一去不返的不可再生资源吗?

    专家回答----YES AND NO

    既然健康可以被透支,那它可以预先储存吗?专家认为,如果做得巧妙,健康一样可以像存款账户上的余额一样越积越多。只是,在此之前,你要首先了解自己在高强度、长时间的工作中都消耗了什么。

    专家分析认为:每个超负荷工作的日子里,身体消耗掉的主要是能量、营养物质和氧气。如果缺乏了能量,人就会感觉疲惫,工作效率低下;如果缺乏营养物质,则会损伤细胞的正常功能,进而损害整个身体;而如果缺氧则更容易造成细胞异常,尤其是不利于脑细胞的工作。

    可积蓄的健康因素

    1.糖类:更科学的说法是碳水化合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