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痛经
编号:10628271
研究发现钙和维生素D能预防女性痛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5日
     美国研究人员13日报告说,他们发现多摄取钙和维生素D可以降低女性出现焦虑、抑郁、头痛和腹部绞痛等经期前综合征症状。这一研究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内科学文献》月刊上。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大约20%的女性有经期前综合征。他们对大约一千名有此病症的女性和近两千名无此病症的女性的饮食和所服保健药进行了对比分析,得出了上述结论。这些女性的年龄在27岁到44岁之间。

    研究人员没有说明多摄入钙和维生素D为什么有利于预防女性经期前综合征。他们说,虽然就此还需做更多的研究,但此前已有研究显示,补充钙有助于治疗经期前综合征,而且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减少患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的风险,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益处。(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