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0623430
法国通用名药市场继续扩大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由于有利的管理体制及一批领先的原创药专利到期,法国通用名药的销售额连续增长。

    去年有20多种药物失去专利保护,包括AstraZeneca公司的Mopral(omeprazole,奥美拉唑)和Sanofi-Aventis公司的Stilnox(zolpidem,唑吡坦)。Merck公司的降胆固醇药Zocor(simvastatin,辛伐他汀)在法国的年销售额达2.4亿欧元,在今年专利到期,然后是在法国年销售额稍低于1亿欧元的Pfizer公司的抗抑郁药Zoloft(sertraline,舍曲林)。

    总的来说,今年在法国上市的新通用名药在市场中的价值超过7亿欧元。Merck KGaA估计通用名药市场最高可达14亿欧元,增加近30%。这可能使法国在欧洲通用名药部分从第三位升至第二位。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信息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