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湿疹、皮炎 > 其它
编号:10623396
脂溢性皮炎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7日 中国药学会
     脂溢性皮炎是在皮脂溢出的基础上出现的慢性皮肤病,多见于皮脂分泌旺盛的婴儿和青壮年。好发在皮脂腺较丰富的部位,如头皮、额、面颊、眉弓、鼻唇沟、耳后、腋窝、前胸、脊背及耻骨区等。病程缓慢,自觉瘙痒,能反复发作。

    皮损常从头皮开始,初为毛发周围的红色小丘疹,渐融合成斑片,表面有黄色油腻性鳞屑或少许黄色结痂。时间一久头发便逐渐枯干细软,出现脂溢性脱发。二硫化硒具有抗皮脂溢出、抗头屑和角质溶解作用,常以1%软膏或2.5%洗剂涂敷,轻轻搓洗并保留几分钟,1周1~2次,连续2~4周为1个疗程。或使用10%硫黄软膏,1日2次,但不宜用在破损的皮肤上。

    另在生活上少用碱水、肥皂洗头,忌剧烈搔抓和锐物刮洗;饮食上控制高脂肪、酒及辛辣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必要时可服维生素B2、B6或复合维生素B。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