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163
规范管理不立案案件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8
     违法案件依法立案查处,依程序操作,有章可循。但对不立案的案件,目前部分基层药品监管部门在管理上存在着随意性大的问题。光泽县药品监管局建立《不立案案件管理制度》,从三方面规范管理不立案案件:一是对不予立案查处的案件要提出不予立案的理由。二是对不立案案件所提出不立案的理由要严格进行审查H浅绦蛞娣叮砸咽凳┣恐拼胧褐诰俦ā⒁扑汀⒊檠椴缓细竦?br>案件不予立案的,必须报分管领导审批;对群众举报和移送的案件不予立案的,应向举报人和移送单位说明缘由。该制度的建立,有效防止了执法中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行为,杜绝了该立案查处的案件不予立案现象的发生。

    福建省光泽县药品监管局 瞿晖,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