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174
蓬实施案例讨论分析制度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8
     本报山东讯 为不断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蓬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开始在执法办案中实施案例讨论分析制度。

    该局要求执法办案人员对每月所查办案件的事实、办理程序、调查取证、适用法律条款、定性处罚是否适当、书写执法文书是否严谨等一系列内容进行险?br>讨论分析,从中汲取经验,提高办案质量。在对一般案件进行讨论分析时,该局以《中国医药报》和《稽查动态》刊出的有关案例为基础,加强执法人员对药品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不断增强其运用法律的实际能力。同时,该局还利用每周三半天时间,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学习《药品管理法》和《行政许可法》以及近期国家颁布的法律法规,并对学习情况进行考核,考核不及格的人员必须进行再学习再考核,直到考核合格为止。

    (张延杰 梁翠英), http://www.100md.com(张延杰;梁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