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9158
九寨沟组织涉药人员举办培训
http://www.100md.com 2005年6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6.18
     本报四川讯 近日,九寨沟药品监管局举办了三期培训班,分别对旅游景点沿线的中药材大药房、个体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的涉药人员进行药品管理法律法规培训。

    此次培训方式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该局执法人员都要上台授课,且每位授课人员必须事先写好讲稿,在全体职工中先讲纱蠹叶云渌材谌萏岢?br>修改意见,经过修改后才能走上讲台。其次就是上门培训,这样既不影响企业经营,又不影响行政相对人学习,还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资金。同时,培训由各涉药单位在培训人员中自行推选两人负责“后勤”,预收部分生活费和资料费以及其他杂费,让他们自收自支,培训结束后宣布收支情况,多退少补,增加透明度。通过培训,各涉药单位职工的知法、守法意识增强了,同时,药品监管执法人员运用法律的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升。

    (王科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