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Z > 窒息
编号:10623514
新生儿苍白窒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资料,2急救与护理
     新生儿窒息是指胎儿娩出后1min,仅有心跳而无呼吸或未建立规律呼吸的缺氧状态,是新生儿死亡及伤残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出现新生儿窒息,必须分秒必争紧急抢救、精心护理,以降低新生儿的死亡率,预防远期后遗症。

    2003~2004年,我科共发生新生儿苍白窒息10例,经过及时有效的复苏、抢救及精心护理,10例患儿均脱离危险,无一例死亡,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0例,男7例,女3例,足月分娩8例,早产2例,正常分娩6例,剖宫产4例,体重最轻2030g,最重4000g。10例患儿出生后1min Apgar评分均≤3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