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94
2型糖尿病患者43例肌电图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是一组综合征,可累及全身各大系统,其中,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现将我室2000年4月~2004年12月检查的43例2型糖尿病患者的肌电图(EMG)结果分析如下,以探讨2型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临床诊断及EMG诊断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本组43例患者,男24例,女19例,年龄33~79岁,平均53岁,均确诊为2型糖尿病,病程3个月~27年,平均13.4年。临床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四肢远端麻木,刺痛或蚁行感等症状,少数伴有肌无力。所有病例除外非糖尿病所引起的神经病变。

    采用日本光电MEM3204型肌电图仪检查,室温恒定,按常规神经肌电图检查方法进行。分别检测上肢正中神经(肘至腕)和尺神经(肘至腕)的运动传导速度(MCV)、感觉传导速度(SCV);下肢胫神经和腓总神经(至踝)的运动传导速度及腓肠神经的感觉传导速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