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3935
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人员HLA检测可行性操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骨髓库已开始建立并启动运行,通过各级红十字组织的广泛宣传、发动,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各省市自愿捐献报名已达数百万人之多。如何完成干细胞资料库捐献者的HLA检测,选择适宜人群,实现可行性操作,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中华骨髓库,我们现结合无偿献血对捐献干细胞人员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滨州市红十字会2001~2004年山东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报名人员详细情况。

    1.2 方法 开通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报名专线电话,配专人登记管理,各县区红十字会大力协作。通过新闻媒体、结合无偿献血、发放宣传材料,经本人自愿同意,填写固定地址、年龄、职业、通讯联系方式及是否参加过无偿献血,并亲笔签名确定。

     2 结果

    2001~2004年捐献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人员与年龄关系见表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