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623738
八仙止痛汤治疗胸胁伤筋91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9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胸胁部伤筋,在骨科门诊中极常见,通常由于撞击、跌仆等造成。临床以胸胁疼痛,青紫瘀肿,痛点固定或走窜,或沿肋间神经方向放射,抽掣痛不可忍为主症。笔者自拟八仙止痛汤治疗此类病症91例,疗效颇佳,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1例,男57例,女34例;年龄最大82岁,最小18岁,平均54岁,病程均较短,一般都在1周内。

    1.2 诊断标准 (1)明显外伤史;(2)典型临床症状;(3)X线胸部正侧位片排除骨折及其他病因;(4)舌有瘀点或瘀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