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4541
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1原因分析,2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据统计1978~1980年我国第一次调查成人患病率2.5%,另有糖耐量减低者2.5%,估计我国现有患者约3千万 [1] 。因此,及时诊断糖尿病,并将血糖水平控制在良好水平是当务之急。目前许多糖尿病患者没有将血糖控制良好原因是多方面的,本文就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分析如下。

     1 原因分析

    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有:饮食控制、运动治疗、药物治疗、胰岛素治疗、心理治疗等。

    1.1 饮食控制 在饮食控制中要求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0%~60%,脂肪占总量的30%,蛋白质的含量不超过总热量的15%,按早、中、晚三餐分配,为1/5,2/5,2/5或1/3,1/3,1/3 [1] 。目前在饮食上常见的误区有:(1)极少数患者如管理干部、企业老总及一部分工人完全放任自流,极不重视控制饮食,经常外出应酬、宵夜,造成血糖波动较大。(2)少数患者走入另一极端,一味减少食物,特别是米饭等主粮,每日糖类摄入量仅2两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