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4562
白血病ABO血型“变异”与抗血清效价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1957年Van Loghem等 [1] 首次发现急性白血病患者ABO血型抗原减弱,随后国内不断有人报道“白血病血型变异”的个案报告。从遗传的角度看,血型应当终生不变。我们研究证明白血病血型“变异”实际上是血型抗原减弱漏检而非变异 [2] ,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 南方医院及河南医科大学一附院就诊的急性白血病患者62例,年龄3~70岁,其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21例,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41例。

    1.2 常规ABO定型试剂 抗-A(效价128),抗-B(效价64),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生产,操作按规程 [3] 。

    1.3 血型“变异”者ABO定型研究的试剂 (1)ABO抗血清筛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