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循环疾病 > 肺栓塞
编号:10624363
静脉滤过器(Filten)在预防肺栓塞中的地位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1静脉滤过器(Filten)主要有以下几种,2Filten的临床应用,3有关问题及展望,参考文献
     肢体静脉炎是造成肺栓塞的主要原因之一,静脉滤过器安置在腔静脉内能阻断血栓入心的通路,从而达到预防肺栓塞的目的。

     1 静脉滤过器(Filten)主要有以下几种

    1.1 Motin-Uddin Filten 含6根支架呈多孔盘状,它的隔阻血栓率达100%,但缺点是植入腔静脉后不能收回,且仍发生血栓填塞,有人统计它的腔静脉闭塞发生率高达60%~70% [1] 。该Filten收折时体积较大,植入时需24F套管。

    1.2 Greenfield Filten 为6根导丝相互编织的网状结构,其尖端有一小金属帽。它的优点是腔静脉闭塞率很低 [2] ,但它的腔静脉内隔阻血栓率低于Motin-Uddin Filten,该Filten边缘的导丝钩可滑脱,致整个Filten偏斜而失去滤过作用。它折叠时体积较大,植入时需24F套管。

    1.3 Amplaty Filten 其构成是6根细导丝和6根巾形圈相互交错成伞状。优点是它周边导丝小钩不易穿透静脉壁,它的血栓隔阻率较高。植入时需12F套管,植入腔静脉后可以回收。

    1.4 Giinthei Filten 由12根细导丝相互编织呈封闭的网状,其导丝末端纠集后又散开,利用末端小钩挂在腔静脉的周壁上而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