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624514
低分子肝素与普通肝素治疗肺血栓栓塞症临床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0期
肺血栓栓塞症,肺血栓栓塞症,低分子肝素,普通肝素,治疗,效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评价低分子肝素(low molecular weight heparin LMWH)与普通肝素(unfractionatal heparin,UFH)在治疗肺血栓栓塞症(pulmonary ehromboembolism,PET)的疗效和安全性差异。 方法 将收治的60例肺血栓栓塞症患者,随机分成两组,30例为治疗组,30例为对照组,对照组应用普通肝素抗凝治疗,治疗组应用低分子肝素抗凝治疗,观察其疗效及副作用。 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0%,对照组总有效率80%,副作用出现率治疗组为6.7%,对照组为13.3%。 结论 LMWH治疗PTE有效性及安全性优于UFH。

    【关键词】 肺血栓栓塞症 低分子肝素 普通肝素 治疗 效果

    PTE是一种较常见的呼吸系统急症,抗凝治疗是PTE最基本的治疗手段,UFH及华法林是PTE抗凝治疗的传统药物,LMWH从19世纪90年代开始用于PTE院外治疗,但作为PTE的初始治疗药物和UFH比较还需要大规模的随机对照试验(RCT)。现将我院60例PTE治疗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所选60例PTE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