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4616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所致中间综合征呼吸肌麻痹3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由于有机磷农药品种的不断增加和混合农药的不断出现,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AOPP)所致中间综合征(IMS)发生率不断增高。我科自1999~2004年共收治AOPP所致IMS患者30例,采用突击量氯磷定疗法治疗和预防IMS,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现将其发病、抢救治疗情况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男16例,女14例;年龄最小22岁,最大68岁。所服农药种类:敌敌畏18例,甲胺磷5例,对硫磷3例,氧化乐果4例。中度中毒6例,重度中毒24例。

    1.2 呼吸肌麻痹出现时间 本组病例入院后均经彻底洗胃,保留胃管24~48h,反复冲洗、导泻,应用阿托品、氯磷定后胆碱能危象消失,神志清醒下出现抬头无力、胸闷、呼吸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