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4736
外伤性颈椎病的X线诊断价值(附8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外伤性颈椎病是指颈椎的创伤导致椎间盘和椎体所属结构的病理改变,并出现相应颈椎病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但由于目前对本病尚无统一的认识和诊断标准,X线平片对本病的诊断价值亦未引起临床的足够重视,为此,本文收集一组外伤性颈椎病患者,对其X线平片进行分析和总结,旨在评价X线平片对外伤性颈椎病的诊断价值和临床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入选条件 (1)年龄在30岁以下,除外退行性颈椎病的可能。(2)有明确的直接或间接性颈部外伤史;(3)伤前无颈椎病的有关症状和体征;(4)影像学检查符合外伤性颈椎病改变;(5)除外椎体和附件的骨质损伤。

    1.2 一般资料 本组男66例,女20例,年龄18~30岁,平均24.8岁。主要症状:颈、肩背部疼痛42例,伸屈及旋转活动受限3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