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5680
信息化后医院内部会计监督应注意的几个方面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4期
会计法,组织与管理控制,2系统操作控制是电算化会计系统运行中的经常性控制
     《会计法》要求建立健全以单位内部会计监督制度为主的内部控制制度,以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保证会计信息真实完整。医院在建立了电算化会计系统后,医院会计核算和管理的环境发生了变化,会计数据处理的速度快了,会议核算的准确性和可行性也有了极大的提高,但也为内部控制带来了许多新问题。

    1 组织与管理控制

    通过部门的设置、人员的分工、岗位职责的制定等形式进行内部控制,其目的是建立恰当的组织机构和职责分工制度,以达到相互牵制、相互制约,防止或减少舞弊发生。

    实行会计电算化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