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291
高血压病患者健康教育的实施及效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资料,2健康教育的实施,3效果
     高血压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慢性疾病,它的主要危害是造成靶器官的危害,以致发生心、脑、肾的严重并发症并危及生命。为了控制和延缓危害的发生,我科对住院的高血压病患者进行了健康教育,获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在2002年11月~2004年1月共收治45例高血压病患者,诊断符合1978年世界卫生组织高血压疾病专家确定的高血压标准,其中男27例,女18例,年龄38~76岁,平均年龄52岁,平均住院14.5天。

    2 健康教育的实施

    2.1 正确评估患者的健康要求 护士对患者的评估是做好健康教育的前提和依据。护士与患者交谈并参阅医疗档案,来准确收集患者对学习与高血压病及健康有关知识需求的资料,并评估患者的学习需求。包括:(1)了解患者的职业、文化程度以及患者的听读写的能力来决定患者的学习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