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5631
医疗广告文案的写作流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4期
1市场调查,2信息分析,3明确宣传要点,4明确广告文案体裁,5专家审核
     医疗广告是现代医院在医疗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竞争手段。医疗广告文案是医疗广告的核心内容,它对于树立品牌形象、传递医疗信息、刺激就诊欲望、促成就诊行为、创新就诊观念、发掘潜在市场及提高医疗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医疗广告文案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医疗广告的效果,直接关系到能否调动目标服务人群的就诊欲望,直接关系到广告费用的浪费与否,直接关系到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撰写广告文案,必须事先进行文案策划。文案策划是决定医疗广告活动成败的关键,在医疗广告活动中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和特殊的重要意义。没有经过精心策划的医疗广告大都是盲目的,不会取得什么实际效果,更无法取得经济效益,只有经过精心策划的医疗广告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因此,文案策划是医疗广告工作中一个必不可少的、极为重要的步骤。高质量、成功的医疗广告文案应按下列步骤操作。

    1 市场调查

    市场调查是指系统地、客观地、全面地、持续地收集医疗市场相关资料。市场调查要有针对性。针对本院拟定宣传推广的服务项目、服务特色、诊疗设备、诊疗技术、服务目标人群定位、目标市场潜力等方面展开调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市场调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方面。

    1.1 市场研究 医疗市场潜在需求量,目标服务人群分布及目标服务人群就医心理研究。

    1.2 诊疗技术研究 现有的诊疗设备、诊疗技术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同时调查了解疾病的最新诊断和治疗动态。

    1.3 宣传方式研究 测验和评估各种医疗广告宣传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