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782
慢性硬膜下血肿单一钻孔冲洗引流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7期
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2年8月~2004年11月共收治了26例慢性硬膜下血肿病人,均采用单一钻孔冲洗引流术,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其回顾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6例病人均为男性,年龄56~70岁。主要临床表现为头痛、头晕,一侧肢体活动无力。CT表现为额、颞、顶颅骨内板下新月形略高或等密度影,有不同程度中线结构移位及同侧脑室受压情况。

    1.2 手术方法 局麻下颅骨钻孔,电凝硬膜后切一小孔,置入管径为4mm的硅胶管,变换置入方向,反复大量生理盐水冲洗至冲洗液澄清,最后将管置入血肿腔后下方经皮下隧道引出体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