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034
异丙酚在结肠镜检查中的应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结肠镜检查是诊断和治疗结肠疾病的重要手段,但检查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部分患者常常惧怕而难以接受以致延误病情。国外已有大量研究探讨有效的镇静镇痛药物在内镜检查中的应用,以解除患者紧张、焦虑、恐惧和痛苦感。近年来,我院采用异丙酚用于部分结肠镜检查患者,其镇静镇痛效果显著,现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0月~2004年10月我院内镜室取门诊及住院患者66例,应用异丙酚行结肠镜检查,男31例,女35例,年龄22~84岁,平均53岁,体重44~85kg,其中5例合并高血压病(Ⅰ~Ⅱ期),检查前将血压控制在150/90mmHg以下,3例合并冠心病。

    1.2 方法 术前常规清洁肠道,禁食12h,患者取左侧卧位,建立静脉输液通道,输入平衡液,鼻导管持续吸氧,连接多功能监测仪监测血压(BP)、心率(HR)、呼吸(R)、心电图(ECG)及血氧饱和度(SpO 2 ),将所测得的值作为基础值并记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