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284
小儿雾化吸入效果的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5期
炎症,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超声雾化吸入疗法(简称雾化)是稀释痰液、消除炎症、解除支气管痉挛、改善通气的重要手段。通过观察,发现人为因素可引发或加重雾化治疗过程中患儿的不适。使患儿出现烦躁、咳嗽、气短。分析探讨影响吸入效果的人为因素,以达到理想治疗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495例患儿均为我病房收治的住院患儿。年龄从15天~16岁不等。平均3.8岁。所选雾化器为北京亚都牌yc-y800型超声雾化器,彩云JWC-20D型超声雾化器和压力喷射型QW15-雾化吸入器 [1] 。

    1.2 方法 495例患儿采用半卧位或侧卧位雾化。雾化液采用无菌蒸馏水。逐渐调节雾化量的吸入方法。即从小雾量开始,吸入约1min待气管适应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