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584
20例Ebstein畸形的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5期
1临床资料,2手术方法,3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Ebstein畸形(三尖瓣下移)是一种罕见的先天性复杂畸形,占先天性心脏病的1%左右,病变以三尖瓣发育异常、瓣环扩大、瓣叶下移、关闭不全和房化右心室形成为主,也可合并其他心内畸形 [1] 。我院自1995~2004年共手术治疗Ebstein畸形20例,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男15例,女5例,年龄:28~50岁,平均32.33岁。病史:心悸、气短5例,心律不齐、心动过速4例,肝大、下肢水肿7例;其中合并其他心内畸形:房间隔缺损1例,室间隔缺损2例,动脉导管未闭1例。行三尖瓣成形术8例,解剖矫治术3例,三尖瓣替换5例,同期处理合并畸形4例。

    2 手术方法

    常规建立体外循环,阻断升主动脉,心脏灌注停跳液,切开右心房探查。

    (1)如病变为A型、B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