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5684
军队医院加强基建内部审计的必要性和途径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4期
1加强基建内部审计的必要性,2加强基建内部审计的途径
     基建内部审计是在单位党委的领导下,对工程项目管理活动进行评价和监督的活动。加强内部审计,向单位党委、首长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能为单位领导提供决策依据,并有力促进单位加强在建项目管理,制止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维持工程项目的各项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公允性、合理性和效益性。在此,笔者仅结合本单位近几年的实际情况,谈谈加强医院基建内部审计的必要性和途径。

     1 加强基建内部审计的必要性

    1.1 加强医院基建内部审计,能为医院党委和首长决策提供正确依据 基建投资额一般比较大,持续时间长。军队医院作为服务的特殊单位,既要充分考虑到其投资的效率、效果,以取得最大投资效益,又要防止出现“钓鱼”项目,影响医院的长期发展和部队医疗保障任务的完成。内部审计则从一种相对比较独立和超脱的地位出发,对其提出比较全面、中肯、可行的建议,为医院党委作出合理决策提供正确依据。

    1.2 加强医院基建内部审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