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105
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治疗冠心病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具有起病急骤、后果严重的特点。根据病情,治疗上有药物、介入、手术三种方法。我科2004年度采用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绞痛病人10例,手术治疗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0例,男7例,女3例,年龄51~76岁,平均年龄59岁,均为本地患者,平素体健,吸烟及饮酒者占70%以上。平均搭桥3.3根。首发症状为心绞痛者8例,心功能不全者2例。合并陈旧心梗3例,瓣膜轻度返流4例,不完全束支传导阻滞2例,心功能为Ⅰ级8例,Ⅱ级2例。术前规律用药者6例。治疗上体外循环下搭桥7例,不停跳搭桥3例。

    1.2 手术方法 在全麻体外循环或非体外循环下行冠状动脉架桥术的方法是:以大隐静脉、乳内动脉为移植血管,以缺血的冠状动脉为靶目标,以主动脉根部为供血源,以移植血管为通道,将主动脉根部血液输送到缺血的冠状动脉,恢复心肌供血,使心肌再血管化。

    术前常规冠状动脉造影,根据造影结果选择适合手术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