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395
清开灵治疗急性病毒性心肌炎25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7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急性病毒性心肌炎(acute viral myocarditis)是指由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非特异性间质性炎症为主,伴有心肌细胞变性、溶解或坏死病变的心肌炎。治疗上尚无特效药物。本文自2000年起采用清开灵注射液治疗急性病毒性心肌炎患者,治疗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诊断标准 心电图为主要诊断方法之一,我院对该病的诊断采用1995年全国心肌炎心肌病专题座谈会提出的“成人急性病毒性心肌炎诊断参考标准”。

    1.2 病例选择 入选48例患者,均为2000年3月~2004年8月在本院就诊,根据病史、症状、体征,并经心电图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