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625037
药物流产出血的预防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米非司酮,米非司酮,米索前列醇,流产,出血预防,处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预防及处理措施,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药物流产致出血的预防及处理方法,以提高药物流产的成功率,减少并发症。 方法 观察并总结对150例药物流产的妇女的情况。 结果 孕周越小不全流产发生率越高是致流产出血的主要原因,其次是宫缩乏力。 结论 预防和治疗处理出血的关键措施是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准确判断出血原因并及时去除,同时做好抢救工作,加强心理护理,认真做好健康教育。

    关键词 米非司酮 米索前列醇 流产 出血预防 处理

    米非司酮(RU486)与米索前列醇片联用被公认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非手术终止妊娠的方法。为了提高药物流产的成功率,减少并发症,现将我院近年来收治的150例药物流产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2003年12月本组150例因避孕失败需要人流术,而自愿接受米非司酮(RU486)联合米索前列醇片药物流产的健康育龄妇女,年龄18~42岁,初产妇85例,经产妇65例,停经33天~16周。

    1.2 服药方法和时间 均为空腹口服用米非司酮(RU486)片3天,每12h口服25mg,连续服药2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