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625197
某社区60岁以上退休老人糖尿病现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出现尿糖,进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紊乱的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不可根治性疾病。其发病率每年以1‰的速度增长,已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之后第三位严重的疾病,至1998年患病率上升至3.21% [1] 。疾病本身及各种并发症对人群健康的危害日益严重。本调查旨在了解本社区60岁以上退休老人糖尿病患病情况及相关因素,为糖尿病的防治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选取常住济钢新村的60岁以上退休老人共500人作为调查对象。

    1.2 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由预防保健科组织,退休职工所在单位协助通知,随机抽取家住济钢新村的60岁以上的退休职工500名进行问卷调查,并每间隔1周于清晨空腹采血测血糖(FBG)3次,回收问卷450份,回收率90%。

    1.3 调查内容 年龄、性别、文化程度、职业、家族史、既往史、生育史、体重指数、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症状及对糖尿病的认知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