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5647
浅谈正确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医德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4期
1夯实基础,2强化教育,3完善机制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进行,我国同世界进行广泛交流,吸取了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优秀的文明成果,促进了我国各项事业的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有一些不良的东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中的一部分人,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一些丑恶的社会现象有所蔓延,给一部分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伦理道德观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正确的认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医德建设问题,对于促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加强医疗队伍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医疗建设包括思想道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都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在《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若干问题的决议》中指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集中体现着精神文明建设的性质和方向,对社会政治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巨大的能动作用。”因此,加强医务人员的医德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全面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具有紧迫的现实意义。

    1 夯实基础

    道德建设作为一种社会意识形态,归根到底是由社会存在决定的,是一定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反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