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625108
腹股沟疝无张力修补125例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无张力疝修补术,无张力疝修补术,临床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总结无张力疝修补的临床效果及手术注意事项,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方法 对125例腹股沟疝实施无张力疝修补的手术方法和术后随访结果进行总结分析。 结果 125例经无张力疝修补术后随访6个月~5年,除1例复发,其他均未出现任何并发症,手术效果满意。 结论 无张力疝修补只要手术操作仔细,解剖清晰,临床效果非常满意,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无张力疝修补术 临床疗效

    无张力疝修补是近几年来在外科临床中被广泛接纳和应用的疝修补方法。我院外科近5年来应用无张力疝修补腹股沟疝125例,通过对手术操作的规范及术后的随访总结,除1例复发外,手术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2月~2005年2月我院普外科共行无张力疝修补腹股沟疝手术125例,男112例,女13例;年龄47~74岁,其中65~74岁年龄组为98例,占78%。其中腹股沟直疝56例,腹股沟斜疝69例;同期行双侧腹股沟疝修补3例。术后所有病例均进行随访,时间最长5年,最短6个月。

    1.2 手术方法 本组手术病例均采用美国进口的PROLEN疝修补片进行修补,按照腹股沟的解剖及PROLEN疝修补方法说明相结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