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625648
浅淡当前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4期
1主要问题,2几点思考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建立,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我国的社会现状发生了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多种矛盾相互交织,各种利益重新调整,派生出不少新的矛盾。作为社会组成一部分的医院,势必受到这种大环境的影响,医院职工角色交换的多层次,思想的复杂化,对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严峻挑战。在新的历史时期,认真研究当前医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探讨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用切实可行、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对确保卫生体制改革和医院的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推进医院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物质文明的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1 主要问题

    1.1 管理层认识错位 在管理层特别是有些医院领导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视不到位,思想观念模糊,认为医院中的工作是医疗中心,只抓经营,不问政治,只抓效益,不管学习,对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产生错位,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要位置。

    1.2 服从于统一部署 在现实中,大多数医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往往服从于上级的统一部署,注重按上级的要求完成任务,上级布置什么抓什么,没有很好地联系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缺乏针对性、主动性和独特性,工作停留于一般化和表面化,其导向性显得模糊和弱化,收效不大。

    1.3 教育千篇一律 在人群中,相互之间的共同之处往往不多,人们存在着性别、年龄之间的差异,各有与众不同的处世方式与思维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