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白薇
编号:10625808
桂枝加青蒿白薇汤配方颗粒剂治疗小儿体虚感冒6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6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
     桂枝加青蒿白薇汤是上海中医儿科名家董廷瑶先生治疗小儿发热的经验方,笔者试用于临床,治疗小儿体虚感冒,确有疗效,而动用中药配方颗粒剂,更得其彰。兹对照总结60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0例资料来自我院2001年2月~2002年5月的门诊病人。随机分为配方颗粒组60例,中药饮片组30例。其中男58例,女32例;年龄最小6个月,最大11岁;反复呼吸道感染史者36例;均为急性起病,就诊前平均热程24h,发热38.3℃以下。两组患儿年龄、性别及治疗前症状具有可比性,经t检验,P>0.05。

    1.2 诊断要点 (1)急性起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8 字符